预警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驾驶车辆时请勿接听或拨打电话

发布日期:2019-03-04  09:34:3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车玩手机这事儿上

大多数人是不够重视的

几乎所有慢吞吞、让你路怒的前车里

都有一个拿着电话谈笑风生的司机

开车接打电话的四大危害

危害一

有数据显示,注意力不集中占全部车祸的80%,开车过程中寻找手机,会增加9倍的车祸几率。

危害二

开车不良习惯调查显示,开车接电话、发短信、刷微博等习惯仅次于不系安全带,所占比重达20%。

危害三

开车时,手机正在慢慢偷走司机的注意力,从反映时长概率来看,发短信发生车祸的概率占23%,也就是说开车发短信出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的23倍。此外,吸大麻发生车祸的概率占21%、酒驾占12%。可见开车发短信比醉驾、毒驾更具危险性。

危害四

当车速在60km/h时,低头看手机2秒,相当于盲开36米,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20米。用智能手机打开并阅读一条微博需要12秒的话,相当于汽车盲开约216米。

驾车途中必须接打电话怎么办?

对于在行驶中确实有接打电话需求的驾驶人,交管部门提示,应按照法律规定先将车辆行至安全地带靠边停车,再接打电话。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高速公路、快速路上,由于全封闭、车速快、车流量大,务必不要接打电话,既遵守交通法规,又避免事故的发生,更是为自己,为他人生命安全负责的一种态度和担当。

交警温馨提醒: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无小事,哪怕再细微,在不经意间都会影响到你的生命,所以,开车切不可大癔 ,谨慎驾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