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当心!开车时别做这些小动作,有致命危险!

发布日期:2019-07-25  10:49: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驾驶中,不管男司机、女司机、新司机、老司机,都会存在一些不良的驾驶小动作,为了我们的驾驶安全,这些小毛病我们要克服,快来自检,我就不信你没这些问题。

不系安全带后果很严重

安全带,在安全驾驶中肩负着重要职责,安全气囊虽然能增加安全系数,但必须配合安全带使用,不然会变成杀人利器。并且根据研究显示,在发生车祸时,不系安全带的事故死亡率比系安全带的死亡率要高至少7倍。尤其是在没有系安全带的状态下遇到猛烈撞击,很可能会伤害驾乘人员的颈椎。

现在很多车辆都配备了未系安全带提示音,很多人已经启动汽车行驶在路上,听到滴滴滴的提示音,才想起来伸手拉安全带。这种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假设前方有突发车况,驾驶人却分心在系安全带,那几乎是没有时间来进行应急操作的。

错误的方向盘握法

考驾照的时候,教练一定都教过大家正确的握方向盘方法,双手应该分别握在方向盘左右两侧中间,也就是人们常说的3点、9点位置。

但在实际驾驶中,很多司机是不会双手扶方向盘的,很多人都是一只手搭在方向盘的12点或6点位置。遇到转弯的时候,更多人习惯用“揉”轮的方式转向。这种姿势很帅气吗?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恐怕就手足无措了。

在前挡风玻璃前放装饰品

买了新车,一般都会在车内放香水或者其他一些金属小摆件。这是很危险的。

首先,夏天在外面暴晒久了,香水瓶很容易爆炸;其次,一旦遇到突发状况,香水瓶或者其他摆件很可能变成凶器,直接伤害我们。

行驶过程中低头看手机

低头3秒,盲开50米!当司机开车时从眼睛看到异常路况,反应到大脑,再从大脑指挥刹车,再到车辆完成刹车,这个过程大概需要0.7秒,时速60公里的车辆在0.7秒的时间里,行驶距离是11米。

看完数据,大家还敢小看这3秒的时间吗?

最后,

小编希望各位开车的朋友都能

远离驾驶陋习,安全行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