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降雪过后,如何安全通行?

发布日期:2020-01-16  10:18: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道路积雪、路面结冰,势必对交通出行带来明显不利影响,请驾驶人出行牢记以下几点:

◆ 慢速行驶。雪天行车切记要慢行,并与前车保持有效的刹车距离。除非必要,否则不要频繁变换车道。

◆ 开启雪地模式。如果车辆有驾驶模式选择,可在上路前选好雪地驾驶模式(SNOW);如果可以选择四驱,那最好选择四驱驾驶模式。

◆ 轻柔刹车。雪天开车,不能猛踩刹车,应轻柔踩刹车。如果速度降低得慢,可通过降档方式刹车。

◆ 转弯要慢。雪天路面摩擦力大幅下降,在转弯时提前降速,慢打方向,待过弯后再缓慢提速正常行驶。

◆ 失控打滑怎么办? 一旦遇到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立即松开刹车,向偏移方向小幅度转动方向盘,待车身方向修正后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

◆ 开启ABS、EPS功能。如果车辆有ESP及ABS功能,千万不要关闭,它能很大程度上帮助你控制车辆的平衡和方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