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一大队】深入辖区学校、村落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1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动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衡水交警一大队始终抓交通安全宣传不放松,安排警力到辖区村落、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9月11日,大队抽调民警来到辖区郭家庄、程家庄开展宣传活动。行动中,民警主要以车流量较大的进出村路口、乡村道路为宣传点,向过往的群众发送宣传页,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违法的危害,在村子广场、村委会粘贴宣传海报,还充分利用村委会广播设施向村民们讲解日常出行注意事项,提醒村民驾乘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安全横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不能乘坐拖拉机、黑车等存在安全隐患及不合法的车辆。

14日上午,宣传交警来到了辖区天使宝贝幼儿园和艾瑞思幼儿园,给幼儿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宣传课。课上,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民警采取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片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日常出行、上下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提醒孩子们不在车边玩耍,不在马路上乱跑。此外,民警还向幼儿园老师发送了交通安全宣传页,建议幼儿园将交通安全知识融于日常授课中,做到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此次深入辖区村落、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和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了降低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