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景县】酒后开电动三轮车上路,算不算酒驾?算!

发布日期:2021-11-26  09:34: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人民群众法律意识的提升,很多人都知道喝酒不能开车,那喝酒后能驾驶电动三轮车吗?有些人错误地认为,电动三轮车不同于自行车,也不属于机动车,不涉及酒驾问题,其实不然。我们来看一下我辖区同一天的三个案例:

案例1

11月18日下午13时许,我大队民警在执勤时,对一辆电动三轮车例行检查。期间,民警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遂对其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49mg/100ml。后经系统查询该驾驶员未取得相关准驾车型驾驶证。

驾驶员李某某称:这是你们查着我了,不查着我,今天下午照样干活。

案例2

11月18日下午13时40分许,另一辆电动三轮车驶入民警视线,驾驶人同样是满身酒气,驾驶人赵某某称:送孩子去上学回来,俺开的也不是汽车,你们也管啊?

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49mg /100ml,且该驾驶员没有取得相关准驾车型的驾驶证,系无证驾驶。

案例3

11月18日下午14时40分许,第三辆电动三轮车驶来,在我大队民警例行检查时,驾驶人孙某某自称:我喝酒了,自己在家喝的,散酒,2两多。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21mg/100ml ,且驾驶员孙某某没有取得相关准驾车型驾驶证,系无证驾驶机动车。以上驾驶人均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

景县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

不要以为电动车就不是机动车,国家对机动车认定是有标准的。电动四轮车、电动三轮车,甚至很多电动二轮车都属于机动车范畴,所以在驾驶各类电动车上路时,莫有侥幸心理,一定要杜绝酒驾,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