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告知】应该购买什么样的电动自行车跟头盔?

发布日期:2022-01-17  10:13: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下,我市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我们也发布了大量交通事故案例,提醒所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要佩戴质量合格的安全头盔。

看了我们发布的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网友们深切体会到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但同时他们也有一个困惑:市场上各种头盔云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如何才能买到真正能够保护自己的头盔和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呢?

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安全和出行安全,加强电动自行车和头盔产品质量监管,规范电动自行车和头盔经营者的经营行为,维护我市电动自行车和头盔市场秩序,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对电动自行车和头盔消费者、经营者作出经营和消费提示。

对电动自行车和头盔销售、维修等经营者的提示

1、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和头盔应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并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实际销售的车辆和头盔要与认证证书、合格证信息一致。

2、不销售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无CCC认证、未在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查询系统》备案的非法电自行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

3、禁止非法拼装电动自行车,禁止销售非法拼装、改装的电动自行车。

4、禁止通过改装或更换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机、蓄电池等方式,使电动自行车最高时速超过强制性国家标准。

5、禁止加长、加宽电动自行车前后车架,禁止在电动自行车上加装车篷、车厢等改变车辆出厂外形结构、影响行驶安全的装置。

6、禁止其他更改电动自行车定型技术参数、影响电动自行车通行安全的加装、改装行为。

对广大电动自行车和头盔消费者的提示

1、购买电动自行车和头盔,首先查看该经营单位是否具备合法营业资质(营业执照),经营内容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

2、购买电动自行车和头盔产品注意查验产品的国家标准及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 CCC 认证),实际销售的车辆与随车证书、合格证信息是否一致,要购买产品与合格证信息一致的产品。

3、不购买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无 CCC 认证,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未在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查询系统》备案的非法电动自行车(包括老年代步车)或头盔。

4、不要购买各类经过改装、拼装的电动自行车,对已购买的电动自行车产品不私自进行改装。

5、购买电动自行车产品时要向商家索证索票,并保存好随车的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等相关材料。

6、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及销售违法违规电动自行车和无证头盔的违法行为,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附: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的区别

  摩托车头盔、运动头盔、电动自行车头盔的的区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