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二大队】走进顺平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日期:2023-10-09  15:56: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增强教职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涉及非学生人员的道路交通事故,衡水交警二大队应学校之邀,于10月6日下午在顺平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顺平中学校领导、老师共600人参加了活动。

大队宣传民警张翠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向教职工们分析了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目前汽车增量所带来的交通压力。围绕“马路上的危险”,通过衡水市区发生的交通事故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闯红灯、路怒症、酒醉驾、分心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阐述“荷式开门法”、规避车辆盲区的方法及其重要性,以及礼让斑马线作为文明驾驶的意义,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事故警示录》,更直观地加深全体教职工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与此同时,民警详细讲解了开车出行前、行车中的安全驾驶习惯及文明开车行为,提醒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将交通安全牢记心中,严格自律,守法出行,确保行车安全,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通过60分钟的宣讲,增强了教职工安全行车的自觉性、主动性,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也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活动最后,大队还给学校发放了两万个反光条,提高夜间行车的辨识度,提高安全行车系数,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